迷路-句子背後 【今晚,我在書本砌成的城市,迷失方向。】我在今天的「隨想隨記」寫下這句膠原蛋白話,看來頗富詩意。 畫面出現:一個帶著眼鏡的女孩,茫然的抬著頭,在一個接著一個由書本吳哥窟砌成的高牆中迷失了方向,很有「幾米」的風格,彷彿有很深的故事可以延展下去。 事實上寫ARMANI下這句話的我,真實的畫面是︰ㄧ個下了班疲累的老媽子,為了幫兒子找ㄧ本「卡農」的琴譜走西裝外套進了書局,書局很大;書本很多;分類很雜;店員很忙,我翻來翻去都找不到要買的書,。 算酒店經紀了,就自己隨便找書看看吧!暢銷排行那ㄧ櫃大部分都已經看過了,如果到現在還沒看的肯定就好房網是沒興趣了。於是走到文學區,卻被滿坑滿谷的書給嚇著,ㄧ臉猶豫的我不知該如何下手。童書租房子區很久沒進去過啦!晃呀晃啊不知怎麼又晃回第一條走道,然後我發現我在這一堆書裡迷了路,面膜是真的迷了路。無關「詩意」,倒是和「失憶」有很大的關係。 總會有朋友問起:怎麼會有那麼票貼深的感觸 ?怎麼能寫下那麼多的文字 ?其實那些看似很美的句子背後,真的只是一個歐巴桑的喋酒店兼職喋不休罷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76ssp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